Sunday, February 23, 2014

打造健康動人的秀髮,大愛產品推介

這篇blog文想跟大家分享我覺得好用的美髮產品,
以下分享的都是我自己在用的而且用了一段時間,
並且真心想推介給大家的。
故此先聲明所有產品均是本人用血汗錢買的,
沒有收受任何形式的利益以作介紹。
 
 
 
大家如果有看我之前一篇文章的,應該略略了解我的髮質。
雖然不敢說現時的頭髮很健康很好,
但經過我悉心的打理及研究,我發現髮質有明顯變好,
甚至有時能騙到人,得過些稱讚。
 

洗髮及護髮液:

Tsubaki 山茶花紅色系列

 
我用這系列的來洗頭大概已有1年,
之前用過不少牌子的,有VS、 Dove、潘婷、Head and shoulder、Rejoyce等等.......
 除了潘婷外其它的真心覺得不適合我,我頭皮屬中性,甚少頭皮,
故Dove對我來說太油,Head and Shoulder的太乾。
潘婷是okay的,但不能說好,反正有很多時用完都覺得頭髮毛躁,不易打理,
對於我這種天然捲的髮質不能說有幫助。
直至年前去日本旅行時於藥妝店購入tsubaki的便不能回頭了。
之前都有聽說山茶花油(日本叫椿)對頭髮的好處,所以便姑且一試,
結果用後發現頭髮變得順滑,毛躁大大減少了,所以頭髮有變直,
亦有光澤感,頭髮有自然的volume , 不會扁塔。
另外其洗頭液清潔能力方面,我覺得是適合我的,不會太油,亦不會太乾,
所以每次洗完頭後我都覺得頭髮變得清爽。
額外加分的是其香味怡人,令人心情變好!
不過洗髮護髮的要看本身頭皮屬乾性、中性還是油性的,
還有髮質如何,想要的效果是甚麼,是要順直的、有volume 的、還是要鎖色的?
所以我的用後感只供參考,是否真正適用則要大家自己衡量了。
 

髮膜(hair mask):

 

主要介紹有三種,分不同等級,後講的效果越強。
 

1. fino 浸透美容液premium touch by shiseido

 
大家應該對此並不陌生,詳細不多談了。
主要分享我的用後感就是頭髮立時變得軟滑,有變得健康的感覺,
可以每週用1-2次。
 

2. Pantene clinicare time renewal damage repair (intensive treatment)

 
有名大家叫,這是一種較深入修護的髮膜,適合受損髮質。
用後頭髮變得健康,明顯開叉減少,頭髮變得強韌,
而且很香,我是十分喜歡這款的。
由於這款效果較強,可以每二星期才用1次,或感覺頭髮變差變脆弱時用。
(我較懶惰,很多時1-2個月才用1次)
 

3. DIY 椰子油蜜糖髮膜

 
這種髮膜效果是最強的,我認為此髮膜需持續使用,
像我第一次用完並沒有覺得頭髮變得很棒,但第二次用則效果很明顯!
頭髮變得很順滑,沒有毛躁,又變直了,像用完直髮夾般!
這個因為比較沒有上面介紹的方便,所以我也只大概1個月用1次。
可能大家對於油會有點怕,怕會很油或者頭髮會有椰子味,
但本人用此方法後依平時沖洗頭髮的方法洗頭後丁點也不覺油或有味道。
先聲明,這並非由我本人發明的,很多海外的美容達人及hair stylists 都有介紹。
 
 
所需如下:
1. Organic 椰子油
 






不需一定要跟我的同款,但一定要有機並100%純天然的。
我那款是在澳洲時買的,看它瓶身也有說可以用在皮膚上直接塗,也可以用於護髮。
 
2. 純天然蜜糖
 
 
 


3. 其它精油,此為選擇性的。




可用摩洛哥堅果油或extra virgin organic 的橄欖油,
我自己本人用橄欖油,便宜超多!
Extra virgin 橄欖油我在超市買的,然後裝到muji 買的樽內。
剩餘的當然給我媽煮飯用。



4. 髮笠
 
 
 
 
方法如下:
1. 先用匙拿大概2匙的椰子油置於碗中(看髮量,如短髮可減少份量)
 
2. 用另外一匙拿1匙的蜜糖,放於之前的碗中。
 
3. 可再加幾滴精油將之混合(在我的情況便是橄欖油)
 
4. 放入微波鑪加熱1分鐘左右,視乎微波爐熱力,至混合物稍為溫熱
 
5. 先弄濕頭髮,稍微用毛巾印乾些頭髮。
 
6. 把髮膜塗在全頭,髮根亦可。
 
7. 套上髮笠,待45-60分鐘,即可依平時洗頭般洗頭。
 
Tips: 這是我自己的做法,在套上髮笠後可以用風筒稍為吹熱頭髮一會,
可幫助打開頭髮的髮磷,有助吸收,但切勿過熱。
 
 
 

髮油:

 
髮油是洗髮後用的,可以濕髮時用,亦可乾髮時用,個人習慣吹乾頭髮後用。
同樣可能有人會怕太油,但其實只要份量對,而又先把油滴在手心,
再磨擦兩手使油塗勻在兩手掌,再從髮尾處開始按,
然後把剩餘在手掌的慢慢的由下向上塗,則可避免髮根處過油,
而髮尾這最受損的地方又能得到最多的滋潤。
 
詳細有關山茶花油、摩洛哥堅果油及至椰子油、橄欖油
這些油在美容方面的好處將會在之後的blog文講述,這裏則只講我的用後感。
 

1. 大島椿油(即山茶花油)

 
先把頭髮分左右兩側,每側所需大概幾滴即可。
此油塗後頭髮不會油,不過需要時間吸收,沒有氣味,亦不會黏手。
感覺開叉減少,枯黃的亦變少。

 

2. 摩洛哥堅果油

 

同樣先把頭髮分左右兩側,按泵一下,出來的份量已夠全頭所需。
此油氣味清新怡人,十分易推,比茶花油更清爽、更易吸收,
頭髮明顯變得順滑易整理,毛躁大大減少。相比山茶花油,此油價格比較昂貴,
功效上此油比較能即時看到分別,是比較順滑,
但只要持續用山茶花油則可見分叉枯黃減少。
 

 

梳子:


Tangle Teezer




 
這英國梳很有名大家應該知道了,專門梳打結的頭髮,
甚至拿了專利,凱莉皇妃都用,並且拿了不少奬。
正貨的都是百元上的,幾十塊錢的不會是正貨的。
我用的這款是最貴的,但對於其梳齒與其它的分別在那則不太清楚,
只是顏色上這個沒有這麼花俏,而且有蓋子可以保護梳齒。
 
我認為此梳的確能夠梳順打結的頭髮,而不會把頭髮折斷,
需知若硬把打結的頭髮分開,把髮絲扯斷,便造成開叉及損害,
所以用此梳可以減少對頭髮的損害,頭髮亦因而變得更健康。
建議在睡覺前及睡醒後用此梳梳頭,因睡覺時頭髮與枕頭的磨擦最容易使髮絲打結。
另外大塵時或靜電大時亦應用此梳,因為塵粒容易黏在髮絲上造成打結。
 
 
 
此篇文章很長,但全是我個人寶貴的心得和經驗,希望這個分享能幫助大家。
 
 
 
下篇應該會是油的好處或者洗頭髮護理頭髮的貼士,希望大家會繼續收看。
 
 
 
以上內容屬版權所有,請勿複製或未經本人許可而轉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